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国将与湄公河管委会对话 探讨利用跨境水资源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31日10:51
  国际在线消息: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10: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当前抗旱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

  刚才我听到您说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来保证中国与其他国家边境地区靠中国这方的中国本国人民的安全,但是我知道这些河流很多是跨境的,也就是说,这些河流会流往东南亚的部分国家,同时也影响到这些边境地区。我知道泰国政府已经呼吁中国政府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帮助他们应对目前的旱情,那么中国政府是否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帮助这些下游的也受到旱灾影响的国家和人民呢?另外,现在外界对中国有一些批评,认为是中国目前的水文设施、水坝和对水资源的管理造成了现在旱灾的问题,您对此有何回应?

  刘宁:

  今年发生在中国西南五省的大旱和东南亚的旱区都在一个相应的位置,都是由于受到了持续的、长时间的没有降雨所造成的,气温偏高。因此,我们和刚才提到这几个东南亚的国家,都是受到这次特大干旱影响的国家,只是位置和程度有所不同。所以,我们想在这个过程当中,对于抗旱的措施、抗旱的一系列举措,他们对中国所采取的措施也是有所了解,我们将在相应的国际组织,像湄公河的管委会、湄公河的咨询委员会等这一类组织探讨相关的工作和对话。

  跨境河流水资源开发利用,我想中国跟周边的国家合理利用水资源,共同地开发保护好跨境河流,这也是大家的共同利益。我也相信一定能够寻求到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保护和开发的方案和措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