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两货船鸣门相撞事件:华人船长涉嫌两罪被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1:09

坐在车后排座上的徐海波把头深深地低垂着。(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经过两天的调查,日本德岛海上保安部30日宣布,28日发生在鸣门海峡鸣门大桥下方水域的两船相撞事件,由于驾驶马绍尔群岛籍货船“Outsailing-9”号的中国籍船长徐海波在事故发生时,未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规避,从而导致严重后果,日本海事警方以业务行使不当犯有往来危险过失罪和伤害罪两项嫌疑,将徐海波送交地方检察厅起诉。

  3月28日凌晨0点前后,徐海波指挥驾驶的马绍尔群岛籍货轮“Outsailing-9”穿行鸣门海峡,当行驶到鸣门大桥附近水域时,徐海波虽然已经注意到南向行驶、且体量相差悬殊的日本籍货轮“日进丸”,但却并未按照操作规程采取适当的回避措施,仍然按照原航向行驶。大约十几分钟后,“Outsailing-9”号撞到“日进丸”左舷并导致其最终沉没,事故中,“日进丸”船长增山博士(48岁)腰部骨折、受重伤。

  日本德岛海上保安部同时对“日进丸”在事故发生前采取的防范措施也进行了调查。(米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