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殡葬行业污染可防可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0:59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中国社科院今日举行2010年《殡葬绿皮书》发布会,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勇表示,殡葬行业的污染是可防可控的,只要采取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基本可以消除殡葬行业的污染。

  据悉,《殡葬绿皮书》主要内容涉及新中国成立60年来殡葬事业发展历程、2009年殡葬事业发展的现状,以及2010年殡葬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等。是中国殡葬行业第一部皮书,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部以殡葬为题材的“皮书”,具开创性的意义。

  朱勇表示,殡葬行业确实对环境会造成一定的污染,因为人类的遗体就是一个污染源,但是殡葬行业的污染是可防可控的,只要采取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基本可以消除殡葬行业的污染。比如日本就是把殡仪馆建在社区里,因为它的基础设备非常先进,基本上没有污染,市民也不会因此而反对,所以不能因为火化有污染就改变方向,这是发展的问题,通过殡葬科技的进步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朱勇称,社会各界对殡葬行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殡葬服务的也越来越高。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殡葬事业发展也还存在五大问题:一是对推进殡葬科技事业的发展,在某些人当中的认识还有待加强。二是殡葬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新需求也有不相适应的地方。三是殡葬服务的市场要监管。四是绿色殡葬的探索实践有待于深化。五是丧葬改革要进一步推进。

  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是中国殡葬领域中唯一的国家级公益类科研机构和国家唯一授权的环境监测机构,以“研究殡葬技术、推进殡葬进步”为宗旨,承担“殡葬科学技术与基础理论研究,殡葬建筑、设施设备及产品研究与开发,殡葬行业技术标准拟定,殡葬专业理论与技术培训,殡葬行业环境监测、评价与治理,殡葬设备设施及产品质量检测,相关咨询服务”等职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