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一旧楼装修时意外坍塌 3华裔工人受伤(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1:28

  图为华裔建商负责人与代表摊开施工蓝图分析楼房倒塌原因。(美国《世界日报》/曲怡文、简一夫摄影)

  图为崩塌的三层楼施工楼宇,崩塌过后清楚看到那一条砖头崩坏的路线。(美国《世界日报》/曲怡文、简一夫摄影)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威廉斯堡小区29日传出一起正在装修施工的三层楼房屋突然应声倒塌的意外,造成三名华裔工人和一名路人受伤,其中一名华裔工人当场被砸落的砖瓦掩埋,只剩头部露出痛苦呼救,被送往表维医院急救,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另外三人则是脚部受到轻伤,其中一人拒绝就医,两人送往邻近医院救治后无碍,楼宇局及负责承接工程的“中华完美不锈钢铁工程公司”的保险公司也针对倒塌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29日下午1时30分,位于威廉斯堡的Conselyea街34号的三层楼房突然无预警应声倒塌,住在对面的一位民众表示突然听见“轰”的一声,接着就听见一名男子呼救的凄惨声音,当他跑去窗户旁时,看见有两人冲向满是碎瓦的意外现场,并将两名受伤工人抬出瓦堆。其中一名受伤工人与前往救援的路人脚部均被砖瓦砸伤,立刻被送往小区内的Wckoffborder="1"Heights医疗中心与Woodhull医院,另一名华裔工人则表示伤势轻微,拒绝前往医院就医。

  正当两名华裔工人顺利被救出的同时,意外现场再度传出呼叫声,目击者JeffWilser说:“我们只能看见他(工人)的头,他是垂直的被掩埋在砖石堆里,所以我们立刻用手挖开附近的砖石。”该名年约40岁的华裔受伤工人被掩埋在碎石堆中20分钟后,最后满脸是血的被医护人员抬出现场,受伤情况相当严重。

  “中华完美不锈钢铁工程公司”的华裔负责人表示,意外倒塌的楼房屋龄约80年,不清楚倒塌原因,不过工程有投保,所有工人也有保工作伤害险。接下来的倒塌原因调查与赔偿问题,都将交由保险公司负责,而工程公司内也有代表在下午于意外现场拍照搜证。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这些照片要交给保险公司”,多名工程公司代表也在意外现场旁,不断看着施工蓝图,分析意外原因。据了解,倒塌楼房原楼高三层并有一层地下室,白人屋主有意将楼房向上增盖一层阁楼,并进行内部整修,而该工程由设于华裔密集的布鲁克林63街525号的中华完美不锈钢铁工程公司承包。

  在意外现场隔壁,同样也在进行地基施工的白人屋主则心有余悸地表示,为了担心隔壁楼塌而影响自己的工程,因此也立刻找了工程人员前来勘察,“幸好没事,我本来要等天气好了就要开始施工了”。楼宇局局长李曼德(RobertLimandri)也在下午抵达意外现场勘察,“这项翻修计划包括楼房内部的结构更动,我们才正在调查中,不过初步可以分析,楼房结构一定在房屋完整性的部分打了折扣,才会导致这样的坍塌”。

  根据楼宇局提供资料,Conselyea街34号过去并无严重违规,只有在2009年5月11日因为外墙开裂被楼宇局开出违规罚单。另外2009年12月8日因为没有在开工地张贴开工告示,以及没有张贴合同商信息等原因,再次被开罚单,施工的中华完美不锈钢铁工程公司改正很及时,到今年1月15日公听会时已经改正错误,并被楼宇局认可。(曲怡文、刘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