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选举加州州长候选人1天烧35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1:29
  中新网3月31日电 计划竞选美国加州州长的亿万富豪惠特曼今年前11周已经花费超过272万美元,平均每天烧掉35万美元。据“中央社”报道,以这个速度,所有申报经费将在后天用罄,外界关注她还会拿出多少私房钱。

  选举有多花钱?问网络拍卖业者eBay前执行长惠特曼(MegWhitman)最清楚。这位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还只是在党内初选阶段,就已经烧掉数百万美元。

  据报道,截至目前为止,惠特曼从自己口袋里就掏出390万美元,这是加州选举史最高的自我捐赠纪录。而这还只是刚开始,因为选举要到11月才会举行,惠特曼还会投注多少经费,外界高度好奇。

  惠特曼的经费使用申报也让外界看到她烧钱的速度。光是今年前11周,连同花在电视与广播的竞选广告,就高达272万美元,平均每天花费达35万8549美元,换算每秒就烧掉4美元。

  烧钱速度过快,让惠特曼目前申报的所有经费,将在后天,也就是4月1日中午完全用罄。外界现在好奇的是,这位亿万富翁会开出多大张的支票,以因应还有半年的选举期。

  而根据惠特曼自己的估算,她计划投入1亿4800万美元在这场州长选战上。果真如此,这也将写下美国选举史上最贵的选举纪录。

  相较于惠特曼的花钱如流水,作为惠特曼在共和党内最大竞争对手的加州保险局局长波兹纳(StevePoizner)可就谨慎多了。截至目前为止,虽然申报竞选经费也有332万美元,但已经使用的金额不过192万美元,和惠特曼相比,是大巫见小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