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国台办:红十字会将投入1.2亿协助台湾灾区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1:25
  中新网3月31日电 国台办31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投入人民币1.2亿元,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协助“8·8水灾”受灾地区短、中、长期的重建工作。

  杨毅表示,3月21日到28日,中国红十字会郝林娜副会长率总会及川甘陕三省红十字会5·12地震灾后重建人员,应邀赴台参加了由台湾红十字组织主办的“"9·21"、"5·12"、"8·8"灾后重建工作研讨会”,与台湾红十字组织签署了“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共同参与"8·8水灾"灾后重建备忘录”。

  杨毅说,根据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承诺的1.2亿元人民币捐款中,50%用于台湾“8.8水灾”灾区的基础设施重建,包括永久性民房、校园以及位于阿里山的一座吊桥;15%用于软件重建,包括在援建的居民区设立社区服务中心、森林恢复重建等。此外,还有35%的款项用于建设灾区灾备中心、培训救灾人员以及提高民众防灾救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