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控烟令对个人首开罚单 男子电梯抽烟罚50元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31日12:03

  杭城控烟令实施以来对个人开出首张罚单

  杭州实行控烟令后的首起暴力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下午,杭州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事件当事人的处理结果,对在电梯吸烟不听劝阻并且伤人的陈某罚款50元。这是3月1日控烟令实施以来,对违法吸烟者个人作出的首例处罚案。同时,对热心劝阻吸烟被严重打伤的丽水市民王先生奖励5000元,并聘请王先生担任杭州市社会控烟志愿者。

  发布会现场,杭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强向王先生颁发了“杭州市热心控烟特别奖”荣誉证书、奖金和《杭州市公共场所控烟监督证》。昨天,王先生说起这件事,眼眶还是微微泛红。

  3月17日,丽水人王先生来杭谈业务,在西湖之春酒店,因为劝阻在酒店电梯里抽烟的陈某,被陈某等一伙人用凶器追打,严重致伤。

  据首诊医院省新华医院验伤表明,王先生头部被戳一刀,颅骨骨折;右耳后被戳了两刀,右脸颧骨被打凹陷,颌窦骨折;左臂、膝盖也有四五处伤痕,需要住院观察十多天。

  昨天,不少人提出疑问,陈某伤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只罚了50元钱,是不是罚得太轻了?杭州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监测科科长吕胜平说,这个处罚依据的是《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50元是对违法吸烟者个人处罚的上限,这是实施控烟令以来对个人开出的首张罚单。到目前为止,已有10家单位接受了罚款处罚,71家单位受到“严重警告”。至于陈某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行为,需由公安部门处理。

  3月24日下午,电梯内吸烟者陈某等已被刑拘,将由公安、司法部门进一步审理。

  这一事件发生后,市健康办、市卫生局研究决定,表彰王先生勇于劝阻吸烟的行为,授予他“杭州市热心控烟特别奖”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杭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尹春煜说,这个表彰将被延伸为一个长期奖项,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控烟工作,相关细则还在讨论制订中。(记者 祝洁炜 通讯员 詹雅)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