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公布涉爆涉枪犯罪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2:17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全国政法机关依法严厉惩处了一批涉爆涉枪犯罪主犯、累犯、惯犯,形成了对涉爆涉枪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公安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涉爆涉枪犯罪典型案例。

  刘安龙等非法制造、买卖、运输爆炸物品案

  2009年3月19日,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公安局在一可疑车辆上查获火雷管25000枚、导火索28000米,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经工作,已查清2009年1月以来,赖玉辉先后两次伙同刘安龙、黄绪权非法买卖火雷管27000枚、导火索55800米的犯罪事实。目前,刘安龙、赖玉辉、曾国清、黄绪权因犯非法制造、买卖、运输爆炸物罪,被判处5年至11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罗广喜等非法制造爆炸物品案

  2008年4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公安局在清查中发现该县四所楼镇陈庄村村民陈龙伙同他人在其家中非法制造炸药,当场查获自制炸药15吨。目前,该案主犯罗广喜、闫海彦因犯非法制造爆炸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汤德胜等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品案

  2009年4月30日,湖南省长永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一可疑车辆上查获火雷管12869枚、导火索10000米。经工作,已查清2008年以来,汤德胜伙同王志锋、张祖新等人非法制造51万余枚火雷管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22名涉嫌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

  内蒙古“2008·3·29”非法买卖雷管案

  2008年3月至6月,内蒙古红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经理杨旭、副经理白向阳,在明知朱北记非法购买的情况下,先后两次向朱非法销售雷管73万枚。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河北卫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凤怀、副总经理刘尚、供销公司经理王建波、职工刘志杰,在明知朱北记非法购买的情况下,先后四次向朱非法销售未编码打号雷管330万枚,并从中收受“好处费”205万元。目前,朱北记、杨旭、白向阳等12人和河北卫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的杨凤怀、刘尚、王建波、刘志杰等4人已全部移送起诉。行政主管部门分别对内蒙古红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卫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责令停产整顿并处50万元罚款。

  贵州“2009·7·6”非法买卖雷管案

  2008年1月至6月,王建平伙同曹林、蒋仲之、柳胜兴等人,以黔航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山西大同新兴煤矿(系虚构的事实)的名义,先后五次从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公司非法购买雷管57.94万枚。2008年7月至2009年5月,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公司销售部经理刘金宝、副经理迟增武及业务员罗军在明知王建平非法购买的情况下,先后八次向王非法销售雷管360万枚,并从中收受“好处费”80万元。目前,王建平、曹林、蒋仲之、柳胜兴、刘金宝、迟增武、罗军等12名涉嫌非法买卖爆炸物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行政主管部门对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公司责令停产整顿并处50万元罚款。

  河北“2009·9·6”非法买卖雷管案

  2009年2月至7月,单晓华伙同王建兴等人,使用伪造的虚假手续,经河北卫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经理王晓平介绍,先后四次从该公司非法购买雷管25万枚、导爆索10万米。2009年6月,苏永丰伙同张俊平等人,使用伪造的虚假手续,经王晓平介绍,两次从该公司非法购买雷管80万枚。目前,王晓平、单晓华等30名涉嫌非法买卖爆炸物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行政主管部门对河北卫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责令停产整顿并处50万元罚款。

  胡昌泽非法制造枪支案

  2009年3月9日,福建省古田县公安局在该县县城西街道松台村捣毁一个制枪窝点,当场收缴霰弹枪、鸟铳、仿制式枪支8支、子弹20发,抓获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昌泽。目前,案件主犯胡昌泽因犯非法制贩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杨学会非法制造、买卖、持有枪支案

  2009年5月2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公安局在该县民乐镇民乐村六组的村民杨学家中捣毁非法制造枪支窝点一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杨学会,收缴仿“64”式手枪1支,子弹2发,仿制“六四”式手枪半成品2支,制造枪支工具一套。经查,杨学会自2008年10月刑满释放以来共非法制造枪支2支(均已缴获)。目前,杨学会因犯非法制造、买卖、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