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提高外汇数据透明度 每季公布银行代结汇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3:15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公布2009年内地银行代客结售汇及涉外代收付差额,两项数据均维持顺差,但两项顺差额均较2008年大幅下滑,分别下滑逾四成及五成。外管局称,银行代客结售汇差额是中国外储变化主要来源之一。

  外管局称,为增加中国外汇数据透明度,拟从今年起每季发布月度银行代客结售汇及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

  今日数据显示,2009年,内地银行代客结汇9786亿美元,售汇715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263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下降22%、10%、42%;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4054亿美元,对外付款12419亿美元,顺收1634亿美元,分别比上年下降22%、13%、56%。

  内地银行代客结售汇差额可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这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不等于同期外储增减额。引起外汇储备变化的因素还包括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变动。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国际收支统计的组成部分,是境内非银行部门与非居民之间的资金流动状况,但不能反映实物交易和银行自身的涉外交易,统计范围小于国际收支统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