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31日07:1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焱谭建伟)本周一,深圳工行已正式启动个人住房贷款风险定价机制,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最低可为2成,利率按照风险定价的原则确定。4月份起,深圳建行也将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或利率水平。至此,四大银行中的中、建、工3家均缩减了原先执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幅度。

  中行:2月份已提升首套房贷利率

  今年2月初,中行提升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从基准利率的七折提至八五折。深圳中行方面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贷款结构,近期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进行了适当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的利率优惠幅度,区分贷款用途、区分客户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定价。昨日,记者从该行获悉,上述做法目前没有变化。

  工行:首付2成利率提高至八五折

  昨天,深圳工行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工行将继续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对个人住房贷款实行风险定价,针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风险程度和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的贷款政策。经咨询深圳工行网点房贷专业人士得知,目前,在首套房贷款业务中的具体操作办法是,如果客户首付3成以上,利率原则上按基准水平打八折;确属征信状况良好的优质客户,利率最低打七五折。如果首付2成,利率提高至基准的八五折。

  建行:首付4成利率七折优惠

  深圳建行有关方面传出的信息是,建总行下发通知要求,对房贷申请进行进一步的细分,首套房客户申请贷款,如首付4成,建行可给予利率7折优惠;首付2到3成的则执行利率八折。“对于我行的优质客户,我行仍会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惠的贷款待遇。”该行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据悉,深圳分行正在就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新规定将从4月份开始执行。

  目前,四大银行中仅农行仍保持首套房贷首付2成、利率七折的最高优惠。

    招行:未进行调整

  招商银行总行有关人士昨日回复记者表示,近期招行在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利率等方面的政策并未进行调整。该行称,将继续执行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相关规定,同时,由于贷款还要考虑借款人的实际条件,招行将根据借款人的不同情况实行风险定价。客户可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咨询贷款经办机构专业人士。深圳发展银行总行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其深圳分行已执行首套房贷利率八折的政策,“各地分行并非一刀切,有的仍按最大优惠幅度在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