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一婚宴知名菜馆被订满 新人愿尝鲜热捧自助餐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4:13

  有人说今年是“寡妇年”,但许多新人仍扎堆在五一走入婚姻殿堂。记者走访发现,由于知名传统菜馆预订已满,自助餐厅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新宠。

  昨天,市民刘春清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打算“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北京结婚,但现在几乎所有的酒店都被预订满了。

  “结婚时间早就通知朋友了,这下完了,还得挨个儿通知他们。”刘女士焦急地说。

  刘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在白领们爱“逛”的55打折网上,不少准备结婚的年轻人发帖抱怨传统菜馆婚宴预订已满。

  无奈之下,有人发帖建议可以打破常规不吃传统菜,改吃自助餐,“我在金钱豹订了五一期间的婚宴,场地大而且环境好,传统菜一桌也就十来个菜,自助餐却有几十个品种,最重要的是朋友都说有创意。”

  不少准备结婚的年轻人,纷纷跟帖表示愿意办自助餐婚宴。

  今天上午,记者从饭统网了解到,由于金佰万、金灶头等老字号传统餐厅都已被大众熟知,所以一直是婚宴的首选地。早在半年前甚至一年前,“五一”小长假的婚宴已被预订完。

  饭统网工作人员表示,不少赶在“五一”结婚但又没订到酒店的年轻人改变观念,选择了自助餐厅。目前,每天都有几十位来电咨询或预订自助餐厅举办婚宴的人。

  随后,记者走访京城金钱豹、汉莱、乔翼等多家知名自助餐厅了解到,3月中旬的时候,这几家自助餐厅“五一”当天的婚宴基本预订完。但5月2日后还是能订到婚宴的,包桌和点餐都可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