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考研出分高校区房租提价 六月又将迎毕业租房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4:20

  2010年研究生考试分数线(国家线)上周公布后,落榜生迅速开始租房,准备来年再战,使得高校区房租抬升。

  中关村大街云集了多所高校,昨天下午记者在附近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考研分数线出来后,一周时间内,房租明显上涨。

  在人民大学附近,中天置地营业部的小黑板上写着仅剩9套未租房源。工作人员说,这几天看房的学生明显增多,所以出租房出手很快。

  据介绍,在北四环学院路地区,目前单间的月租金在1100—1600元之间,比上月平均上涨了至少100元。按此计算,一套房子月租金涨幅在三四百元。

  在海淀魏公村的链家地产营业部,记者见到了前来找房的考生小张,她报考了中央民族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研究生,因为英语成绩低于37分的分数线而落榜。

  小张告诉记者,自己打算在报考的学校附近租下房子,到时可以来学校听课、上自习,准备复习一年,明年再考。

  而在人民大学附近,正在租房的考生刘舒君说,现在提前租房便宜点儿,4月出复试成绩的时候,高校附近的房子更难找,而且房租更贵。

  此外,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落榜生,一些外地复试考生也加入了租房的人群,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房租的上涨。

  房产中介

  选对地方能省钱租金5月遇波谷

  在清华东路附近的中天置地营业部的刘店长表示,最近为备战来年考研而租房的学生猛增,“学生可以蹭教室、蹭食堂”,因此高校周边的房源特别抢手。

  目前在海淀高校周边租房,单间的月租金多数已在千元以上,部分靠近市中心的高校周边租金更高。但也有地段好,却可以省下租金的地方。

  中天置地、链家地产等的中介人士预计,这轮涨价会持续到5月初研究生复试结束,之后租价会有小幅下滑。

  但到6月,随着大批高校毕业生开始找房,租价将会再次上涨。“在5月租房子可能会省不少钱。”刘店长说。

  中介人士建议,考研者或复试者可以选择几名“同道中人”合租一套房,分担下来,每人月租金通常不会超过1000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