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货币故事:澳元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1日14:20
  澳大利亚元(AustralianDollar,简写A$或AUD),是澳大利亚通货的基本单位,一元有100分。

  澳大利亚最初采用的通货与英镑一样。后来采用自己的通货澳大利亚镑,币值与英镑等同。当时一镑有20先令;一先令有12便士。每一镑等同240便士。

  后来1966年澳大利亚推行十进制之时,货币亦同时改作十进制。由于当时一美元的价值大概等于半英镑,所以新的十进制通货改为与美元连动。新通货的单位为澳大利亚元,币值等同于旧澳大利亚镑的半镑。每一元等于100分,一分大概等于1.2便士。

  澳大利亚元在外汇市场上,目前为交易量世界第六大的货币;居美元、欧元、日圆、英镑和瑞士法郎之后,占总交易量的6%。从2002年起,经改良,澳大利亚所用纸币(note)皆带有胶质,比以往较不易破烂、耐用且美观。此外,各种面值都设计有不同特色的透明“窗口”,是全球首个国家采用这蔪新的设计。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