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黄果树瀑布每天仅现6小时 百米宽瀑布变细流(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4:43

  受持续干旱影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黄果树大瀑布目前水流量减少到历史最低值。每天只在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少量放水供游客观赏,其余18小时处于断流状态。

  昨天天气阴沉,细雨给景区带来了一点湿润。但当来到空荡荡的售票处,只有记者一人购票。进入著名的大瀑布景区,可看到即使每天有6小时的放水时间,但水流量也非常稀少,原本101米宽的瀑布只剩下六七条单薄的水柱,完全失去了往日的雄伟气势(见左图)。黄果树瀑布下的“犀牛潭”,原本在水底的石头几乎完全露出水面。瀑布旁的岩壁曾经四季常青的文竹和马耳朵草,现在已全部枯黄,更让瀑布景观失色不少。前来观景的游客非常稀少,只能偶尔遇见几个人的散团,完全没有了大旅行团人群熙熙攘攘的身影。

  黄果树风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员表示,如果干旱还将长期持续,不排除为了保证群众的饮水灌溉需要,黄果树瀑布将有可能完全关闭上游的调节水库。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宋金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