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亚银行抢滩“人民币故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4:55
  中新网石家庄3月31日电(记者陈国林翟羽佳)31日,随着东亚银行在内地的第19间分行的正式开业,地处京津冀都市圈重要区位的河北省,“从此改写没有外资银行的历史”,而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东亚银行也完成了在内地第79个网点的布局。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称,石家庄分行的成立,印证了该行“致力于拓展华北地区业务的决心”。

  在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李国宝博士、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先生以及华北地区商界、财经界超过200位知名人士出席了开业庆典。李国宝说,石家庄不仅是华北地区主要的工业城市,更在中国现代经济发展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原于此间成立,中国第一套人民币也在该处发行。他为东亚银行成为第一家在石家庄及河北省开设分行的外资法人银行而骄傲。

  据介绍,东亚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各类客户提供全面的外汇服务和人民币服务,包括账户及存款服务、贷款、票据承兑与贴现、信用证和担保、汇款及结算和外币兑换等。

  河北金融监管部门官员表示,东亚银行石家庄分行的正式开业,从此改写了河北省没有外资银行的历史,将在业内起到“鲶鱼效应”:既加剧了市场竞争,也为市场带来新鲜血液和活力。

  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创立,全球设有逾250个网点,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此前,石家庄分行经过了4个多月的试营业,分行行长张高浩曾透露:在去年举办的廊坊“5·18”经贸洽谈会上,内环京津、外环渤海的河北巨大的发展潜力打动了东亚银行的决策层,是“河北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当地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政府部门高节奏的办事效率”,最终吸引了东亚银行落户石家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