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在即专家吁建尽快建立地铁火灾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5:00
  中新网上海3月31日电 (邹瑞玥张璐嘉)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将聚集大量旅客的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引发人们广泛关注。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业界专家孙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应尽快建立地铁火灾应急预案,确保轨交安全。

  据测算,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有7000万游客访问上海,其中近半数客流的运送由轨道交通承担。为了确保轨道交通安全,目前,上海各轨交站点均启用安检设备,对进入旅客进行严格检查。

  孙章表示,世博期间,这种做法将有效保证轨交安全。他指出了,除了相关软硬件的提升,地铁安防更需要整个社会的重视,共同营造安全第一的社会文化氛围。

  对去年12月22日上海城轨1号线发生的侧面冲撞事故,孙章表示,“12·22”事故凸显了轨道交通运行中人机结合的必要性,运营部门应从相关设备、人员两方面入手,加强可靠性与安全性。

  据知,“12·22”事故后经专家组调查认定该事故是因设计疏漏,信号系统发出错误指令造成的。孙章指出,目前国内地铁火灾的相关预案相对薄弱。地铁通风条件好,也让火灾成为地铁最主要的安全威胁。他透露,将在5月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的高峰论坛上,孙章将提出较为详细的地铁火灾应急方案。

  据悉,“2010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将于5月19-21日在沪召开。展览会同期将举办“2010中国国际轨道交通、隧道及地下设施安防高峰论坛”,邀请中外专业人士共讨中国城轨、隧道及地下设施安防现状和发展前景、安全事故、安防管理等重要话题。

  “2010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是目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里具有权威性的国际专业贸易展览会。

  主办方有关人士表示,截至3月初,展览会已吸引来自德、法、加、日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与,包括庞巴迪、西门子等知名企业将亮相展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