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 其它银行也缩减优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5:14

  本报讯 (记者 熊焱)工行已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若首付三成以上,贷款利率最低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只有两成,利率须8.5折。

  此外,二套房贷利率此次也水涨船高。以前工行对优质客户能给予7.5折的优惠利率,现在最低也只能给到8.5折。工行对“二套房”的认定一直采用业内趋严的标准,不仅以家庭为单位,而且无论以前的贷款是否结清,都纳入计算范围。

  而一家建行个贷部客户经理上午告诉记者,目前首付三成7折利率基本拿不到了,如果想要拿到比较好的折扣,可以首付四成。不过已经申请过贷款的部分客户,还可以按照以前的老标准执行。一位国有银行负责人说,现在国有银行中只有农业银行还可以执行7折优惠。

  股份制银行也或明或暗降低了利率优惠。记者了解到,除了邮储银行、农商行等银行对优质客户还可以打7折之外,大多数银行已经将利率优惠幅度上调为8折至8.5折。首付比例也要求提高。同时多数银行表示,只要是客户买的第二套房,不管供完或未供完首套房贷,均按二套房贷的政策执行。

  此外,一些银行除了要求提高首付比例外,还要求客户购买银行零售产品才给予此优惠待遇,如办理借记卡、申办电话银行业务、网银业务,或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才会给予较大的利率优惠。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价格疯涨,也是银行收紧个人房贷的原因之一。从目前的政策看,首付多的贷款客户,风险相对较低,所以能享受的优惠幅度大,而首付低的客户,按风险定价的原则,也应该承受较高的利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