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出台清明节期间铁路旅客运输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5:20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31日公布今年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方案:4月2日至5日,清明节运输4天时间,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260万人次,日均565万人次,增长8%。其中直通旅客584万人次,同比增长7.1%。

  清明节期间,铁路部门将积极扩大直通运能,在客流需求增幅明显区段,将优先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主要城市间夕发朝至列车将满轴运行,同时还将增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客列车。清明节期间,铁路将安排直通临客11对。

  中短途客流在清明节客流中将占较大比例。清明节期间,各铁路局将安排管内临客98对。

  以武广、郑西高速铁路为代表的一批新线路新设备首战2010年春运,不仅有效缓解了既有线的运输压力,而且以其优良的运营品质获得各界一致好评。清明节期间,武广高铁将恢复图定编组;京津城际铁路将增开本线列车10对,达到69对。在增加高铁运力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妥善安排既有线动车组运力,京哈、京沪、石太、合宁、合武、广深等线将采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尽力增大运能。节日期间,全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将增至411对,其中直通132对、管内279对。

  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清明节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售票组织工作:一是增加售票窗口,实行多渠道、多方式售票,延长售票时间,大站将坚持24小时售票,并按照规定显示剩余票额;二是重点保证旅游景区车站的票额需要;三是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强各铁路局间客票信息的通报,努力挖掘客运能力;四是各铁路局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在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控制列车超员率;五是有关部门要加强客票系统的维护工作,确保售票系统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