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承德村民抡斧砍人致1死2伤后自首 原因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5:48
  3月29日19时10分许,承德县下板城镇胡杖子村发生一起恶性血案,该村一胡姓村民将一窦姓村民杀死后,又将窦姓村民的父母砍伤。目前,窦姓夫妇正在医院进行抢救,胡姓村民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警方正在对胡某的作案动机进行调查。

  -夜晚村委会突发血案

  3月30日,记者来到了承德县下板城镇胡杖子村。记者进村后发现,一些村民正在议论此事。在胡杖子村村委会,一些村民正围在村委会门口。记者看到,在村委会的帮助之下,一些村民正在搭建灵棚。

  据村民介绍,最初的事发现场就在村委会院内的会议室。记者看到,会议室门外摆放着一些烧纸。记者隔着会议室门口的玻璃看到,一些塑料纸盒盖在死者身上,屋内地上血迹斑斑。

  据该村党支部胡支书介绍,3月30日当天,该村二组村民经村委委员通知要占用村委会开会,研究一些事项。19时10分许,已有十六七位二组村民陆续赶到了村委会。就在这时,肇事行凶的村民胡某进入会议室,“并没有多说什么话,便从身上掏出自带的斧头砍向了二组小组长窦某,结果将窦某当场砍死。”事发后,村委会向在现场的村民了解情况时,村民们向他们复述了当时情景。因事起突然,当时在场的村民大多被吓蒙了。有清醒的村民随后向110报警并迅速向村干部报告。

  据胡支书说,胡某在村委会行凶后,拿着斧头出了村委会,当其在村里的街干部报告。

  据胡支书说,胡某在村委会行凶后,拿着斧头出了村委会,当其在村里的街道发现被害人窦某的父母后,又举起斧头向两位70多岁的老人砍去。“两位老人身上都中了好几斧子,其中窦某的父亲伤势比较重,而窦某母亲也身受重伤,正在医院急救。”村民告诉记者。

  -嫌犯已向公安机关自首

  胡支书告诉记者,胡某在行凶后便走出了村子,在村外小河桥旁碰到了正赶往现场的110民警。当民警问胡某去干什么时,胡某坦诚相告去“公安局自首”,随后胡某便被带到了公安局。

  胡支书说,当村干部知道出了事后便迅速赶到了村委会,将现场保护了起来,并与警方取得了联系。经事后了解,胡某给人帮工当晚喝了些酒,告诉别人说他去厕所了便再也没有回去吃饭。实际上胡某回到了家中并藏了一把斧头来到了村部。

  胡支书介绍说,胡、窦二人在村里都比较老实,为人也不错,但不知道胡某因何将窦某砍死。现在村里准备为死者垫付安葬费用,然后在进行善后处理。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燕赵都市报记者尉迟国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