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送奥巴马女儿高卢英雄连环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1日16:21
  新华网巴黎3月30日电(记者尚栩)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夫人3月30日晚做客白宫,除了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带去礼物外,他们还特别为奥巴马的女儿们准备了法国高卢英雄系列连环画。

  法国媒体30日援引总统府爱丽舍宫的消息报道,萨科齐夫妇为奥巴马准备的礼物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就任美国驻法国大使时递交的国书,奥巴马的两个女儿11岁的马莉娅和8岁的萨莎,则得到一些高卢英雄系列连环画。

  高卢英雄连环画1959年10月29日问世,当时刊登在法国报纸上,受到许多民众喜爱,此后便一发而不可收,以阿斯特里克斯和奥贝利克斯为主角的连环画册接连出版。第34册高卢英雄系列连环画《黄金书——阿斯特里克斯和奥贝利克斯的生日》去年10月正式出版,以纪念该系列连环画问世50周年。

  50年来,该系列连环画共在法国以外的地区发行超过2亿本。迄今,已有多部高卢英雄系列连环画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其中最成功的当属2008年上映并成为当年法国电影票房支柱之一的《高卢英雄大战恺撒王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