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成一场信息高科技盛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1日16:40
2010年上海世博会科技引领未来(资料图片)

  中广网上海3月3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9分报道,今天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31天。目前上海世博会通信保障准备就绪,18大电信新产品、8大科技亮点将服务上海世博会。连线正在上海采访的中央台记者赵明明。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本届世博会通信保障的准备工作现在进展得如何?

  记者:现在,在距离世博园区中国馆只有四百米的中国电信世博通信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仍在进行紧张的演练。但其实,中国电信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所承担的公众通信网、管理系统专网、应急通信网、视频监控网等28个大型系统集成项目已经全都准备就绪。他们建立了一个“园区保障组+现场指挥部+信息通信保障指挥部”的三层立体架构,也是希望以此为世博会提供长时间、大范围、高峰值和最严密的通信保障。

  主持人:每届世博会都会有新的信息技术亮相。比如1876年费城世博会上宣告电话的诞生,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上“IT”这个英文短语被首次推向世界。这一届上海世博会,又有哪些新的信息技术亮相?

  记者:上海世博会也是一场信息高科技盛宴;我了解到,信息技术方面,推出了18大电信新产品和8大科技亮点,有很多都是国际以及业内领先的新技术。比如纳入国家863科技项目的自动语言翻译系统,被应用于世博多语言热线,这个热线能识别12种语言,方便国外游客拨打问讯电话。另外整个世博园区还覆盖了首个IPV6试商用网络,IPV6这项技术被应用在世博村的智能系统里,世博村的村民们能借此来远程遥控智能家居设备,这也是一种物联网应用。除此之外,还有准4G技术、非接触式手机支付、全球眼视频监控安保等新技术都将应用到上海世博会上。这些新技术在让我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将为我们开启全新的生活方式。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