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各银行房贷全面收紧 首套房贷7折优惠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6:45
  工商银行首套房贷首付2成利率8.5折,首付3成利率7.5折;建设银行首付3成利率8.5折,首付4成利率8折。记者近日从海口各大银行了解到,我市各大银行先后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利率,都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中国银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优惠。之后,光大银行、农业银行等也先后收紧跟进。记者走访海口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都已陆续提高二套房贷利率,借款人很难再获得7折贷款利率优惠。

  中国银行海口一支行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银行房贷需首付3成以上,房贷利率优惠最低8.5折。农业银行海口一支行相关人士透露,该行于2月开始收紧房贷,首付已普遍要求4成以上,利率下浮15%。该人士表示,由于海口房价走高,近期利率下浮的可能性不大。光大银行等也开始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光大银行海口一支行个贷人士表示,该行已执行房贷利率优惠最低8.5折的政策,首付最低要求三成。

  记者从建行、工行了解到,这两家银行也已收紧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建设银行海口一支行相关人士透露,该行已取消之前的房贷利率7折优惠,几乎停止发放首付两成的房屋按揭贷款,首付三成以上也仅按照基本利率发放。除非客户购买其网上银行等产品,才可获首套房贷首付3成利率8.5折、首付4成利率8折的优惠。另外该行对贷款者的条件评估也较以往严格。

  记者从工行海口一支行了解到,该行已基本不受理首付2成的房贷业务,对贷款人要求也较严格,如普遍要求贷款人月工资收入的一半可覆盖还款额等。工行海南分行个贷业务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于3月29日收到总部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比率的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首套房贷款首付2成利率为8.5折,首付3成则利率7.5折。

  该负责人表示,总行制定此政策是落实监管部门对个人住房按揭的监管要求,有利于对商业银行加强防控,控制风险。“海南房地产市场近来较热,此政策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该负责人认为,从通胀的预期来看,今年的信贷规模将比去年相对收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或还会进一步收紧,其他后市影响则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看出来。(见习记者张静)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