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章军:副处公务员聘任制可推进降低“官民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1日16:37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常红盛卉)今天,中国社科院政治所行政管理研究室主任贠杰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记者李章军做客人民网就近期地方新政话题与网民交流。李章军指出,“官民比”应该低一点比较好,“苏州新提拔的副处级全聘任”应该是可以推进降低官民比。

  李章军认为,在政府范畴内,所谓的“官民比”,公务员和普通老百姓的比例应该低一点比较好。我觉得副处级的岗位聘任应该是对降低官民比有好处的。因为他是聘任制的,就解决了“能进不能出”的问题。就是既能进也能出。干得好可以继续提拔使用,干得不好可以解雇你。这样可以保持整个队伍的活力,一种向上、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

  “两种身份之间,比如正处长和副处级干部之间,两种身份,两个方式选任的,也有可能会产生一种矛盾。因为身份的不同自然会产生一种价值观的差异。这方面可能也需要引起注意的,千万不能导致最后搞得水火不相容,反而不好。大家最好是改革原来体制的弊端,新来的聘任制的副处级干部能够给这个体制带来一些活力,这样会好一些。”李章军说。

  “不管问题有多少,聘任制应该是一个方向性的东西,这种方向性的东西,任何人都不能扭转的东西,是一种潮流。相比较它能产生的问题来说,它能带来的好处更多一些。”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