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重庆“母亲水窖”缓解11.8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6:50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记者王晓磊)自去年入冬以来,重庆巫溪、开县、巴南、北碚、涪陵等30多个区县遭遇冬旱和春旱。记者调查了解到,由重庆市妇联组织兴建的“母亲水窖”在抗旱中发挥了特殊作用,已缓解11.8万人饮水困难。

  在重庆受旱灾最重的区县之一的巫溪县,自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3月下旬,该县连续降水量不足20毫米,达到特重旱级。重庆巴南区和北碚区也受旱灾影响较重,在巴南区受灾重的二圣镇,旱灾已造成11500人、2872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在这次大旱中,由重庆市妇联发起兴建的“母亲水窖”发挥了特殊作用。近年来,重庆市妇联投资达3028万元,在重庆市105个村修建了“母亲水窖”集中供水工程97处,在大旱中为周边地区群众提供了水源,据统计已缓解了38473户、11.8万人的饮用水困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