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女相识26天“闪婚”埋祸患 妻子三月后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6:51
  结婚只有三个多月,张涛涛还沉浸在新婚的甜蜜之中,而怀有身孕的妻子却不辞而别,只留下一张“我们的缘分已尽”的纸条,使这个单纯的28岁的农村小伙跌入了痛苦的深渊。

  相识26天“闪婚”成眷属

  3月29日,张涛涛走进了晚报编辑部,连日来的奔波,使他头发蓬乱,面容憔悴,神情茫然而无助。他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失妻”之痛。

  “我真的不知道她怎么这么狠心?说走就走了。虽然我们只在一起生活了三个多月,可我是爱她的呀!2009年11月23日,我们经人介绍认识,她家跟我在一个乡,也是渭源县庆坪乡的,她曾上过一年的大学。开始交往后,我感觉她是个有思想、有见识的好姑娘,她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唤起了我心中的激情。尽管她失过身,我也不在乎,只想和她开始新的生活。交往了26天后,她提出结婚。虽然我在心里觉得有点太快,但为了能和她生活在一起,我还是同意了。

  2010年元月2日,我们结婚了。在领结婚证的路上,她还说:"我知道你的想法,你们家会想我是个大学生,怕我在你们家待不住。你放心,我一定会和你同甘共苦的。"听了她的话,我当时感觉特激动也特幸福。

  虽然结婚时花掉了8万多元,其中光是彩礼就用去了5万多。这些钱在我们渭源农村不是一个小数目,都是我这些年在外打工一分钱一分钱地积攒下来的,甚至还有一部分是向亲戚借来的。但即便这样,我还是受到了她父母的刁难。可是为了她,我能做到的都做了。婚后,我把她当作手心里的宝贝,农村条件不好,可是只要她想吃什么,我都会给她去买。”

  婚后三个多月妻子不辞而别

  “今年3月初,我们回到兰州打工,在雁滩租了房子。我去工地干活,她也在一家餐厅上班。我有油漆的手艺,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我每天省吃俭用,吃最便宜的饭,有时用两个馒头就能打发一天。她有了身孕,我怕她累着,就让她在家里休息,我一个人挣的钱也可以养家了。虽然工作很累,可我下班可以感受家庭的氛围,我觉得很满足。漂泊了这些年,我总算是有一个家了。

  可是好景不长,3月15日,早上我上班时她还好好的,一点异常都没有。可我晚上回来时,看到的却是人去房空,她的化妆品、衣服都不见了,只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回到我来的地方,这是我的梦,不要再来找我,我们缘分已尽"。我当时就蒙了,实在想不出她出走的理由。”

  寻遍角角落落妻子仍无音信

  “媳妇不见了,我跟疯了一样,带着40多个老乡四处找她,只要跟她有点往来的同学、朋友,我就让老乡到别人家里去找。从15号那天开始,我在火车站、汽车站整整守了几天几夜,没有见到她的影子,只能失望而归。有时我在雁滩,只因为听到一点点线索,就会立即跑到安宁。这十几天来,兰州市的旮旮旯旯我都跑遍了。有时实在是没力气了,就坐在地下歇歇,喘口气,再继续不停地找。

  老乡们帮着我找,虽然人家不要钱,可40多人要吃饭、要喝水呀,这些天我又用掉了4000多块钱。我的工作也只能丢了,实在没钱了,才去上一天班,挣点钱,继续在茫茫人海中寻找。”

  张涛涛说到这里,几乎难受得说不下去了,双手插进头发,似乎这样就能将心揪出。

  失踪只为害怕生孩子?

  看着张涛涛痛苦的样子,记者试图帮他找出妻子出走的原因。这时,小伙子拿出妻子临走时留下的纸条给我们看,纸条上的一行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你曾说过,拿掉孩子,我们就各奔东西,所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结婚后不久,小张的妻子就怀孕了,可是小两口却为要不要这个孩子发生了争执。张涛涛极力要留下孩子,而23岁的妻子却主张打掉,理由很简单:她怕生孩子的时候肚子会疼,还要喂奶,所以不要孩子。

  妻子的失踪,除了带给张涛涛情感上的伤害外,也让小伙子感受到人格上的屈辱:娶媳妇花去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他不知道怎样面对因为劳作而苍老的父母,他不知道妻子腹中婴儿的命运,但是他却必须痛苦地面对这一切。(周晓菲彭维国)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