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降水渐强 湘鄂皖苏今有大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31日17:09
  清明时节渐渐临近,雨水也开始逐渐增多。昨日,安徽、湖南、江西、江苏等地迎来小到中雨,北京以及河北北部也淅淅沥沥下了一天,湿润的雨丝、迷蒙的烟雨让人恍然看到春天的悄然来到。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雨势会有所加强,湖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将有大雨,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冷空气未来三天仍会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新疆、甘肃等地的沙尘也不会消停。预计上述地区的降温幅度多在4~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可达10℃以上,与此同时,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今天白天至夜间,南方大部地区将会受到雨露滋润,部分地区的雨量与昨日相比,会明显的加强。其中,江苏西南部、安徽中部、河南东南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此外,降水在其他地区也比较活跃,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

  清明将至,扫墓和外出踏青的人将逐渐增多。气象专家在此提醒,北方地区近期受到冷空气影响,大风天气不断,大家在追思亲人或外出游玩时,要谨慎用火,以防引发火灾;南方地区目前雨水较多,路面湿滑,行车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