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美高官积极评价国际社会对海地重建所作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7:00
  新华网纽约3月30日电(记者王建刚 杨新华)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官30日在纽约说,国际社会已经为海地救援和重建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但是海地重建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各国持续的援助和支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顾问兼幕僚长谢丽尔·米尔斯当天在纽约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140多个国家向海地伸出援手,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最成功的联合救援行动之一。另外,她还强调了联合国在救援行动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

  米尔斯说,海地是一个贫穷国家。在地震前,海地的失业率就高达70%,只有1%的人口受过大学教育,超过80%的人每天生活费用低于2美元。大地震使海地人民的生活雪上加霜,30万海地人在地震中丧生,50%的国内生产总值在地震中毁于一旦。她认为,海地的灾后重建情况特殊,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米尔斯在谈到第二天将举行的联合国海地认捐会议时说:“我们预计有约120个国家派代表团参加这次认捐会议。我们有信心看到这次会议将为海地重建奠定基础,获得必要的资源和国际社会的承诺……实现海地重建的目标。”

  关于海地重建可能遇到的困难,她说,海地救援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有效地协调各援助方之间的行动,以达到最佳的援助效果。米尔斯还强调,海地重建并非一日之功,各方应做好长期的思想准备。

  联合国将于31日召开以“为了海地的新未来”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为海地重建筹集资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