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矿企与中国签600亿美元铁矿石出口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7:25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今天在一则报道中说,总部位于西澳洲的澳大利亚小型铁矿公司GindalbieMetalsLtd已经与中国鞍钢股份(11.69,-0.07,-0.60%)有限公司(Ansteel,简称鞍钢)签署了一份价值600亿美元的铁矿石出口协议。报道中称,这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矿业公司与中国签署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出口合同。

  据了解,中国鞍钢是澳大利亚GindalbieMetalsLtd的商业合作伙伴,并持有后者多达36.28%的股份。目前两家公司正在澳洲西部的Oakajee兴建新港口,以将铁矿石运往中国。

  根据协议,GindalbieMetalsLtd公司承诺未来30年内该公司在西澳洲Karara项目上生产全部磁性铁矿石将全部出口到中国。两家公司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达成了合作协议。Karara项目已经于去年动工,按计划将于2011年下半年投产。

  GindalbieMetalsLtd首席执行官GarrettDixon说,如果不能与鞍钢达成合作,Karara项目将不得不停止。他说:“如果没有长期售卖对象,我们真的不能确定是否上马Karara项目。”他补充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后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GarrettDixon说,这份协议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意义重大,将获得双赢。他说:“我们与鞍钢的合作关系非常融洽,这份协议意味着鞍钢已经获得了长期供应保证。”(张美奇)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