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红衫军”不满泰国政府解散议会时间表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31日17:4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任芊):泰国政府与“红衫军”29日进行了第二轮谈判,之后“红衫军”还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不过“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30日宣布,将在4月3日再次召集二十万示威者进行大规模集会示威,以抗议政府迟迟不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举行大选。

  泰国政府30日公布了原本与“红衫军”谈判时要讨论的解散国会下议院的时间表,按照这个时间表,需要等到今年11月正式公布使用修改后的宪法后,再宣布解散议会;而大选则要在明年1月进行。但是“红衫军”拒绝接受这个时间表。乍都蓬31号表示,如果政府仍然坚持这份9个月时间表的话,那么“红衫军”将不再与政府进行任何对话,但如果政府接受部分专家建议,考虑将时间表调整为3个月,双方还有再谈的可能性。同时,“红衫军”领导人表示,30号至4月2号的这段时间是示威者的休整期,在这期间示威者不会采取阻碍国会召开例行会议的行动。虽然这些领导人没有透露4月3号举行的大规模集会示威将具体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但有消息称,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将于4月2日至5日在华欣举行,“红衫军”曾表示有可能会借机前往华欣举行示威抗议。

  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31日表示,政府公布的时间表是经过深思熟虑并与各联合执政党商讨之后所制定的,9个月时间基本合理。他表示,如果“红衫军”仍然拒不接受该提议,并且也不考虑重新与政府进行第三轮谈判的话,政府将继续履行职责直到任期满为止。而针对“红衫军”可能前往华欣的消息,素贴表示,30日的内阁会议上已经批准4月2日至6日期间在华欣实施国内安全法,绝对不会允许示威者前往华欣破坏会议的正常举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