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敦促对话解决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8:41
  新华网首尔3月31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31日发表声明,重申了韩国政府关于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提出的三大条件,并呼吁举行韩朝政府间对话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千海成是在朝鲜3月25日至31日对韩企在金刚山地区的不动产进行调查之后发表这一声明的。他在声明中说,韩国政府对朝方的单方面举措深感遗憾,但仍然允许韩国企业前往金刚山地区配合调查。他说:“如果朝鲜今后采取侵害韩国企业财产权的举措,不仅将违反韩朝双方经营体的合同和当局间的协议,也不符合国际惯例。这不仅将增加外国对朝投资和贸易的难度,也将使重启金刚山旅游更为艰难。”

  千海成说,要重启因女游客枪击事件而中断的金刚山旅游项目,就应查明事件真相、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建立人身保障机制,“这不仅对于重开旅游,而且对于发展韩朝关系,也是不可或缺的”。

  千海成说:“如果韩国企业的财产权得不到保障,那么韩朝间所有合作都将无法正常开展。这一责任将完全在于朝方。”他同时表示,“韩国政府始终打开着对话的大门,随时准备与朝鲜举行会谈”。

  韩朝金刚山旅游合作经营始于1998年11月。2008年7月,一名韩国女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其后该旅游项目宣告中断。开始于2007年12月的开城旅游项目,也因韩朝关系不断恶化,于2008年12月宣告中断。

  今年2月8日,韩朝代表在开城就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举行首次政府间工作会谈,但双方分歧难以弥合。此后,朝鲜方面曾多次警告,如果韩方到4月1日还不恢复金刚山、开城旅游,朝方将废除相关合同与协议,冻结金刚山地区韩国企业的不动产,并另觅合作伙伴开发金刚山和开城旅游。其后,朝鲜于3月25日至31日对韩企在金刚山地区的不动产进行了调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