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严治公安监所“牢头狱霸” 将挂红黄牌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22:46
  中新网兰州3月31日电 (侯志雄冯俊燕)甘肃省公安厅31日提供消息说,4月1日起,甘肃公安机关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不能按要求及时整改隐患问题的监所,采取挂红、黄牌的预警措施进行整治。

  甘肃省公安厅此举目的是为增强公安监所安全防控能力,确保执法过程中涉案人员安全,严格落实公安监管场所安全预警机制。

  为此,甘肃省公安厅于日前向各地下发《通知》,详尽列出了众多监管不位到问题。如,涉及到在监管场所人、财、物保障严重不到位;有“牢头狱霸”现象、多次发生打架斗殴问题;利用已决犯或雇人到医院看护住院在押人员;基础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监所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等。

  《通知》明确规定,上述有一项出现不合格情况,甘肃公安机关将对监管场所挂红牌整治。

  同时,甘肃省公安厅将对安全预警挂牌的监所,通报所在市、州公安机关督促整改。对于安全预警挂红牌的监所,还将通报当地党委、政府,并报纪检监察和督察部门记录在案。对在整改期限内未消除安全隐患的预警挂红牌的监所,将定为年度不达标所。

  《通知》还规定,挂牌整治的监所,整改工作到位并取得实效后,经省、市两级公安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解除挂牌整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