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3月份通胀率上升超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23:07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31日电 (报道员张皕成)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1.5%,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

  这一数值较前一个月的0.9%有较大增幅,大大超出外界预期。分析人士认为,3月份通胀率大幅上扬主要是因为近期能源价格与一年前相比明显上涨。

  由于国际金融危机,欧元区通胀率自去年6月份开始连续5个月保持负值,此后开始小幅回升,最近3个月一直保持在1%左右。今年3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1.5%,离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2%目标值不远。

  欧洲央行一直希望把欧元区通胀率控制在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这样既可以保证物价稳定,又能满足经济增长的需要。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今年3月份通胀率上升超出预期,但欧元区总体通胀压力仍有限,欧洲央行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欧洲央行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