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预警机波斯湾坠海 1名机组人员失踪(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00:53

E-2飞机资料照片

  人民网3月31日电 一架美国海军预警机31日在波斯湾海域坠毁,造成一名机上人员失踪。美国海军发表的声明说,失事飞机系E-2C“鹰眼”舰载预警机,坠毁前,这架飞机刚刚完成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不幸在返航途中发生“机械故障”。

  美联社报道,这架E-2C飞机隶属于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机上共有4名机组人员,其中三人跳伞后获救,一人至今下落不明。美军正在事发海域(阿拉伯海北部)展开全面搜索工作。

  资料显示,“鹰眼”系列飞机主要承担空中作战指挥与侦察工作。该机最多可携带5名机组人员升空执行任务,是一种全天候远程预警机,能有效发现敌方的空中和地面目标,并指挥美军飞机消灭对手。这种飞机单价超过8000万美元。

  E-2“鹰眼”预警机是美国海军现役最主要的预警机,该机由格鲁门公司生产,于1956年开始设计,1964年交付使用,负责为航空母舰战斗群提供安全信息。E-2“鹰眼”预警机以其优越的性能和适中的价格,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预警机。

  目前美国海军使用的是经过系列改装的E-2C,其抗干扰能力、探测跟踪距离和数据处理速度都得到大幅提高,可同时自动跟踪2000个目标,指挥引导100架战斗机遂行空中拦截任务。新的E-2C均按“鹰眼2000”标准制造,性能相当强大。

  E-2系列飞机配有两台涡轮螺桨发动机,最大续航时间超过6小时。美国海军现役航空母舰上均带有5架E-2C预警机(一个中队)。美海军总计装备了18个E-2C中队(含后备役中队),装机数量达到139架。(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