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海地重建慷慨解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00:55
  新华网联合国3月31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1日在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海地慷慨解囊,帮助这个受地震重创的西半球最贫困国家走上重建和经济复苏之路。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自1月12日海地发生地震以来,有关专家一直在就海地遭受的损失和所需援助进行评估。与此同时,海地政府也就海地恢复重建制订了国家战略行动计划。

  他说:“这是一个明确、具体、雄心勃勃的计划。我们的目标不只是要重建海地,而是要建设一个新海地,一个比以往更好的海地。”

  潘基文说,根据该计划,在今后一年半内,国际社会需要提供39亿美元资金,这些资金将通过一个新设立的海地恢复重建临时委员会输送到各个具体重建项目中。今后10年,海地重建预计将需要115亿美元。

  潘基文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海地提供食品、卫生和医疗设施以及紧急避难所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此次以“为了海地的新未来”为主题的国际捐助者会议由联合国、海地和美国联合举办,作为海地主要捐助方的巴西、加拿大、欧盟、法国和西班牙共同主持会议。海地总统普雷瓦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为期一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