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达吉斯坦发生恐怖袭击 10人死亡37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01:52
  新华网莫斯科3月31日电 (记者聂云鹏 刘恺)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31日上午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导致包括9名警方人员在内的10人死亡,37人受伤。

  莫斯科时间8时40分(北京时间12时40分)左右,一辆警车在基兹利亚尔市中心的内务局附近发现一辆可疑小汽车,在该警车试图拦截这辆小汽车并进行盘问时,小汽车突然发生爆炸。约20分钟后,当救援人员赶至爆炸现场时,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性自杀式袭击者走向现场停放的一辆救护车并引爆爆炸装置。

  目前已初步查明,当天的两起爆炸由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实施,第一起爆炸在现场留下一个直径5米、深2米的大坑,爆炸威力约为200公斤梯恩梯当量,附近200米范围内的建筑物玻璃被部分震碎。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说,死者中包括基兹利亚尔市内务局局长韦杰尔尼科夫。

  爆炸事件发生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责成政府向受伤者提供一切必要的医疗和物质救助。他在当天召开的俄联邦安全会议上指出,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和达吉斯坦基兹利亚尔市袭击事件是北高加索恐怖活动猖獗的表现,“恐怖分子的目的是破坏国家和社会稳定、制造恐慌,我们决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他要求俄政府继续实施北高加索的社会经济项目,从整体上恢复该地区的局势。

  梅德韦杰夫宣布,他已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2014年1月1日前在全国建立起公共交通安保系统。根据命令,首先要在地铁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建立安保系统,防止发生恐怖袭击等极端事件。他责成政府在4个月内批准该系统项目的实施,要求政府在2011年3月31日前在俄境内关键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工具上安装先进的安全设备,在2014年1月1日前在全国建立起公交安保系统。

  俄运输部长列维京在安全会议上表示,俄运输部将对俄境内所有的交通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地铁、机场、码头、火车站等公交重点设施,为每处设施单独制定安全保障计划。

  俄总理普京当天在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说,发生在达吉斯坦共和国的爆炸事件和此前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可能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我们认为,这是针对整个俄罗斯的犯罪”。他要求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加强北高加索地区,特别是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安全保卫措施,并承诺将全力帮助伤亡人员的家属。

  普京31日当天还签署命令,政府将为基兹利亚尔爆炸事件中的死者家属每家提供100万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的抚恤金,受伤人员每人将获得20万或40万卢布。

  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当天要求派遣内务部最好的调查人员前往基兹利亚尔市进行调查,并要求加强达吉斯坦重要设施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措施。他说,必须对恐怖分子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爆炸事件策划者一定会被找到并被严惩”。

  莫斯科时间29日上午,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两处地铁站发生爆炸袭击事件。据俄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俄联邦安全局说,两名与北高加索地区极端势力有关的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实施了这次连环爆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