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召开国际捐助者会议帮助海地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01:47
  新华网联合国3月31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31日在纽约总部举行以“为了海地的新未来”为主题的国际捐助者会议,为海地震后重建筹集资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海地总统普雷瓦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潘基文在开幕致辞中说,各方目前设想的是一个大规模的国家重建计划,其深度和力度为多年来罕见。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国际社会需要提供39亿美元资金,这些资金将通过一个新设立的海地恢复重建临时委员会输送到各个具体项目。今后10年,海地重建的需求预计将达115亿美元。

  他说,联合国为援助海地发出的14亿美元人道主义募捐呼吁,目前只有一半资金到位。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海地提供其亟需的食品、卫生和医疗设施以及紧急避难所等人道主义物资。

  潘基文说:“我们的目标不只是要重建海地,而是要建设一个新海地,一个比以往更好的海地。”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地政府长达50多页的重建行动计划,表示将力争在2030年将海地建成为一个新兴的国家。他说,海地重建的“重中之重”是教育,“教育是最根本的前提,没有教育,任何发展都不可能实现”。

  普雷瓦尔说,地震发生前,38%的15岁以下海地人口是文盲,25%的适龄儿童失学,而地震则导致全国1300多所学校完全损毁。

  他说,海地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教育严重落后的现状。他呼吁所有海地人与国际社会一起将海地转变为“知识社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发言中说,美国将为海地提供11.5亿美元资金,用于帮助海地政府加强农业、能源、卫生、安全和政府管理等方面的建设。她强调,所有经济援助都应以一种“明智”的方式进行,且必须能够为海地人民带来真正好处。

  据联合国估计,1月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给海地造成了大约7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超过了海地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0%。地震导致22万多人遇难,约130万人无家可归。

  此次为期一天的国际捐助者会议由联合国、海地和美国联合举办,作为海地主要捐助方的巴西、加拿大、欧盟、法国和西班牙共同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