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桐乡一在建脚手架倒塌 混凝土中刨出被困者

2010年04月01日02:29

  来源:青年时报

  桐乡一在建工作脚手架倒塌 一人死亡

  救助人员从混凝土中刨出了被困者

  时报讯 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桐乡市石门镇羔羊鞋业园区一建筑工地在建脚手架发生倒塌,多名正在作业的工人被困,其中5名工人被埋进了还未凝固的混凝土中。经过几个小时的全力抢救,被困者全部被救出。截止记者发稿时止,已有一名工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海平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市领导沈建坤、单志荣、李建平、周民等也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救工作。桐乡市紧急成立由监察、公安、安监、建设、劳动保障等部门和石门镇组成的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全面负责事故调查、医疗救护、家属安抚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事发工地是一家名为“杭钱防火材料有限公司”的企业的在建厂房。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厂内有一片大约10米高的在建厂房,其中一段坍塌了,从中间凹了进去,现场一片狼藉,水泥碎块以及断裂的钢筋满地都是。

  小吴在出事厂房隔壁的一家工厂打工,他对记者说,“当时一声巨响,我跑出来一看,尘土弥漫得到处都是,我就知道出大事了。”

  小吴说,不一会,消防人员就赶到了,并封锁了现场。

  13:43分,桐乡市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位于桐乡市石门工业园区的杭钱防火材料公司施工现场发生坍塌,多名工人被压。接到报警后,桐乡消防大队迅速出动3辆救援车辆、20名消防官兵赶往救援。

  通过现场排查了解,施工现场发生坍塌时,工地上共有19名民工正在施工。发生坍塌后,11人在坍塌时自行逃离。3名民工被困在二层楼面,一人伤势较重处于昏迷状态,剩余5名民工被困于坍塌的脚手架和混凝土堆中。

  到15:19,已经有7名被困民工被救出。此时,尚有一名民工没有找到,据推测,他很有可能被压在了混凝土堆下面。

  15:30左右,嘉兴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戴道模带领嘉兴支队全勤指挥部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紧急增调的海宁大队救援人员也达到现场进行增援,现场指挥部调派了一辆推土机协助救援。

  半个多小时后,消防人员刨开混凝土堆,找到了最后一名被困民工。

  时报记者 汪佳 实习记者 林燕 通讯员 陈琪 文 见习记者 陈晓华 摄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