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去年房价涨25.1% 为9年来涨幅最大一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1日02:53

  国土部:去年房价涨幅达25.1%

  为9年来涨幅最大一年 远高于统计局公布数据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全国城市地价监测组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自2001年以来的9年中除了2008年房价都在上涨。而去年我国住宅均价上涨了25.1%,为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

  该报告列明了从2001年到2009年间全国105个城市的地价以及房价变化。报告显示,9年间,2008年是惟一出现房价下降的一年,降幅为1.89%,其余8年中国房价都在上涨。尤其是2009年,全国住宅平均价格为4474元/平方米,涨幅达25.1%,为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相比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2009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1.5%的数字,差距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同时坦承,“房价与地价二者呈现较大的相关性”,35个重点监测城市的居住地面地价和住宅价格相关系数达到0.848。但在去年国土部却称,地价并非推动房价的因素。根据此次发布的报告,全国重点监测城市的地价房价比均值已达到31.29%,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等地区的一些城市,其比例更高。特别是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5城市地价占房价比已经超过40%,宁波更是超过50%。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