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瞄准坎大哈 力争夏季拿下塔利班大本营(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2:30

  阿富汗第二大城市目前被塔利班控制

  据新华社电 美军数名高级官员说,驻阿富汗美军计划采取“政治军事双重攻势”,力求在今夏结束前拿下阿富汗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市及周边地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3月30日宣称,坎大哈是美军的作战“重心”。

  《华盛顿邮报》31日援引数名美军官员的话报道,他们在过去几周敦促坎大哈政府领导人和部族长老召开会议,要求他们惩治腐败,驱逐塔利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这些军官说,如果上述目标未能达成,6月起坎大哈将成为美军扩大军事行动的中心目标。

  坎大哈总人口大约为200万人,是仅次于首都喀布尔的阿富汗第二大城市。

  塔利班在坎大哈势力强大,他们控制扎里区以西80%的地区、潘杰瓦伊区以西偏南40%的地区。阿尔甘达卜区以北偏西地区也有塔利班武装活动。

  依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公布的阿富汗新战略,驻阿美军将于2011年7月开始撤军。奥巴马已要求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全面评估新战略的进展情况。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