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村庄山体塌陷续:被指两月前已发出预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1日03:27

  地质研究所称两月前已“预警”

  今年1月得出当地不宜居住结论 有关部门否认接到正式报告

  《地陷山崩 吞噬小楼》追踪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实习记者刘牧歌)由于非法开采,3月24日下午,房山区史家营乡西岳台村内山体突然塌陷,一栋二层小楼坠入了深坑。(本报连续报道)昨天,北京市地质研究所方面称,早在1月份时,他们的勘探报告就已通过了专家评审,结论为该村不宜居住,当时史家营乡乡政府有关部门人员也参加了评审。

  北京市地质研究所负责人李旭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是应史家营乡乡政府邀请进行地质勘探,双方签订了协议。经过近两个月的勘探,在1月10日得出了报告并进行了专家评审。按照程序,史家营乡乡政府相关人员也参加。

  李旭说,报告结论证明,西岳台村因处于悬空区,已经不适宜居住,达到必须搬迁的水平。他们随后也将报告提供给了史家营乡乡政府,报告中只缺失一些委托外方进行的物探数据。

  记者从村民处了解到,从1月份到3月24日事发,并没有政府工作人员告知过他们此事,有关部门也没有采取一些安全措施。

  对此,记者对史家营乡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但却无人出面对此事表态。办公室等部门均称不知情,也拒绝提供有关人员的电话。

  房山区政府一名负责人在向史家营乡乡政府方面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史家营乡乡政府并未接到任何正式报告。该乡政府前期邀请北京市地质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观察时,双方只是口头交换了意见。但随后,区、乡两级政府决定正式邀请地质研究所进行勘察,并请其作出正式报告,以作为政府相关工作的书面依据。目前,正式的勘查工作已进行了两个多月。在这期间双方不断交换意见,正式报告也已经基本成型。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当地乡、村两级政府在此次险情发生后,已经对被毁房屋的房主进行了每月1000元的补助,并劝其搬离。在此期间,有关部门也在制定前期的搬迁计划。

  国土资源局房山分局矿产科科长鲁先生称,北京市地质研究所的报告在几天前刚刚写完。昨天,北京市地质研究所组织专家评审,看其记录数据的手段、计算方法等是否符合规定,并提出修改意见。1月份提供的结论只是草稿,并不是正式报告。目前,国土资源局的报告也已经起草好,正待领导审批。他表示,通过专家评审的报告才算正式报告,才能算作正式的参考意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