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网上购卖购物卡被“克隆” 2000元变1.2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2:35
  克隆器网上叫卖3.68万元/台

  本报讯(记者肖玲)市民陈敏(化名)最近遇到一件奇怪的倒霉事,网购的2000元购物卡,而且是现场验了金额,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到商场消费时,发现购物卡共2000元的金额只剩下1.2元。业内人士指出,陈敏购买的卡疑似克隆卡。而记者在网上也发现有人公然叫卖购物卡克隆器,售价3.68万元。为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买购物卡,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尽量到正规渠道购买。

  陈敏告诉记者,春节后在淘宝网花1800元购买了4张面额为500元的某商场购物卡,相当于打了9折。但是前几天消费时,才发现购物卡可用消费金额不足。此时,卖家的手机早已停机。

  “之前,我也在网上以9.4折购买了面额300元的卡,能用的。所以,这次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了2000元。但是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

  经该商场系统查询,消费记录显示这2000元卡在他买卡的当天晚上已被消费,仅剩下1.2元。

  记者在淘宝网等网站看到,网上购物卡交易异常火爆。记者对比了一下,向发卡方购卡,一般是购买1万元返回100元,而在网上买卡,一般都能享受9~9.5折的优惠。

  业内人士:克隆机器能克隆购物卡

  为什么卡内的金额不翼而飞?对此,本地某百货公司机团部的有关负责人这样解释:“这个个案在广州还是第一次听到,不过很类似外地已被发现的克隆卡。”该负责人介绍说,山东、河南等地已出现购物卡被克隆的情况。骗子首先买来克隆购物卡的机器,然后将未使用的购物卡在写卡器上一刷,购物卡的全部信息就会显现出来,再用一张用过的卡通过写卡器进行信息复制,结果是两张卡内的金额都是相同的。

  克隆卡与原卡有着相同的账号单,在查验金额的时候并不会发现异常。但一旦交易成功,卖家会迅速将原卡里的金额消费掉,复制的卡就会变成无钱的废卡。“只要有原始卡,连银行卡的磁条信息都能读取、复制,何况商场没有设置密码的卡。”该人士指出。

  随后,记者在某知名搜索引擎输入“克隆购物卡”,很容易就找到了一条写着“出售购物卡复制器(克隆器)”的信息。

  记者以购物卡“黄牛”身份跟该卖家取得联系。卖家很警惕,一直追问记者所在的城市、从事的行业、如何得知等,最后才说出,机器售价3.68万元,而且表示机器操作很容易学,“两天包能学会使用,想复制多少就复制多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