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熊猫烟花多名高管变动 或为拓展酒店投资做准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1日02:45
  本报讯 (记者汪城)熊猫烟花(600599)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伟平辞去总经理职务,由女研究生关峪接任。昨天,熊猫烟花公告称,因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多个高管职位易人。业内人士分析称,高管变动可能是为公司拓展酒店投资做准备。

  董事长亲自挖来女高管

  资料显示,1980年4月出生的关峪,系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此前曾担任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管理咨询分析师,后又到源讯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担任采购变革管理顾问。

  昨天,熊猫烟花公告称,因工作原因,原兼任公司总经理的董事长赵伟平辞去总经理职务。另外,熊猫烟花同时公告称,杨沅霞女士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而她原职位由王正先生接任。

  昨天,熊猫烟花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称,关峪老家在山西,她经董事长本人亲自考察过,于今年初被挖到公司,目前还在熟悉其职位;新任公司财务总监的王正1981年生人,北大会计系硕士生,之前担任董事长助理,于去年10月入职熊猫烟花。

  去年净利润下滑27%

  熊猫烟花被称为“妖股”,出自其在去年8月份股市上演的疯狂,在沪指跌幅超20%的情形下,其股价却一个月涨54.97%,在5个交易日内,曾连续拉出4个涨停,并引发“节庆概念”,成为庄家们热炒的对象。

  而就在众多投资者追捧时,熊猫烟花的控股股东却多次减持股票,截至今年1月底,该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市银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已累计减持23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97%,套现超4亿元。当时,该公司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套现目的为建酒店。

  昨天,就熊猫烟花发布的高管人事变动,有业内人士称,这正好符合该公司控股股东的投资思路,把高级管理人才招至公司出任总经理,表明该公司今后将调整投资策略,加紧了拓展酒店业务的步伐。

  昨天,熊猫烟花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0.45%,实现营业利润1037万元,同比增长28.28%,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成本控制力度,成本有所降低所致;而本年度实现净利润905.9万元,较上年度1246万元下降27.3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处置非流动资产收益,营业外收入减少所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