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允许高校大学城建公寓 解决教师居住问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4:21

  允许高校大学城建公寓

  已规划50万平方米用地 可建万套教师公寓 华南新城板块已实施限价房用地储备工作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广州将允许各进驻大学城的高校在大学城生活居住区投资建设教师公寓,此举可满足15万师生的居住需要。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已经制定了满足大学城教师就近居住需要的“一揽子”方案。除了准备对于已享受过房改实物分配或已购买商品住房的大学城教师,规划建设教师公寓,并通过租赁方式来解决其就近居住问题外,还同时在小谷围岛被征地村安置和经济发展留用地中,结合4条保留村的“城中村”改造,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教师公寓用地,约可提供教师公寓1万套,拟通过市场化团租、团购方式来满足进驻高校教师的就近居住需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对于尚未购房且符合广州限价房收入条件的大学城教师,在大学城附近规划建设限价房来满足其就近居住问题。目前,已在大学城临近的华南新城板块实施了限价房用地的储备工作,预计今年初可公开出让。

  据悉,由于广州大学城没有集中的教师公寓,老师们常常要匆忙往返于学校和居住地之间,“学生住学,教师走教”屡被诟病。

  相关部门在2007年7月就曾表示,在大学城的规划编制中,已分别预留了岛内师生的居住用地。不过,大学城去年推出的宅地价格屡创新高。于是,有人建议由政府牵头,在大学城周围划拨土地或高校教师集资建房,同时在周边建限价房供给青年教师购买。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