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部委网上“晒账本”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简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1日02:38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胡红伟)继国土部前日首个公开国务院部门预算后,财政部、住建部和科技部昨日也公开了其部门预算,其内容均包括《收支预算总表》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且格式基本相同。

  从四个部门公开的预算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最简单,只有收支预算总表和支出预算表两张表,没有说明。

  而最早公布部门预算的国土部,是唯一将人员编制,单位数量,在职人员总数、离退休人员总数在说明中显示的。

  财政部和科技部均给出了详细的预算说明,比如财政部的收入科目中的事业收入,包括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财政科学研究所招收研究生收取的学费收入等。

  科技部一年在科技上投入多少钱,过去公众并不清楚,从今年科技部公布的预算中可以明确看出总量,科学技术支出超过198亿,具体分布在科技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重大专项以及其他科技支出等九个方面。

  科技部也是这四个部门中唯一对大项支出进行具体说明的部门,在科技支出说明中,对上述九个方面支出的同比增减情况给出数据,并解释原因。比如涉及近18亿的其他科技支出,科技部表示,这笔钱主要用于解决转制科研机构转制前离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国家科技奖励专项经费支出等。

  3月初,财政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推动部门预算公开”已然列入其中。意见明确,各中央部门都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做好本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凡是条例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都应及时、主动公开。

  延伸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叶青:部门住房保障支出过大

  国土部财务司司长:公众看懂账本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