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地铁半数摄像头失灵 交通部门抱怨缺钱(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4:53
晕!纽约地铁半数摄像头失灵 交通部门抱怨缺钱
纽约地铁半数摄像头失灵

    晕!纽约地铁半数摄像头失灵 交通部门抱怨缺钱

  交通部门抱怨缺钱 计划在6月前增加900个

  马毅达

  纽约地铁站半数摄像头只是摆设,安全状况堪忧。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地铁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各大城市也迅速加强了在地铁等公共交通区域的安保措施,但最新的发现还是让美国安全部门惊出一身冷汗。

  据美国媒体3月30日报道,纽约安全部门经调查后发现,原本安置在纽约市各大地铁站的4313个摄像头竟有一半无法工作,而这些“盲点”一旦为恐怖分子所利用,后果无法想象。

  出了凶杀案才发现

  详细数据显示,纽约市地铁总共4313个摄像头里,有2270个摄像头是正常工作的,另外2043个则已经不能正常运行。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解释说,那些不工作的摄像头主要是由于温度、潮湿和电力问题发生了故障,还有一些则是软件问题。

  有批评者说,这些损坏的摄像头间接令贯通纽约市的地铁成为罪恶发生的场所,甚至会成为恐怖活动的温床。上周日,两名年轻男子在地铁内被人用刀刺死,但摄像头由于故障没有能拍摄到凶手的外貌,使得凶手至今逍遥法外。据悉,直到这次凶杀事件发生后,地铁监控系统的这一漏洞才被公之于世。

  就此,纽约市长布隆伯格3月30日不无担忧地表示,如此多的安全设备不能工作,也许有一天,纽约市民将会为这样的疏忽付出惨重的代价。

  布隆伯格还说,自己并不害怕去乘坐地铁,但去年9月发生的一次试图破坏纽约地铁的恐怖活动让纽约人至今提心吊胆。当时,美国反恐机构挫败了一起企图用炸弹破坏纽约地铁的恐怖阴谋。反恐人员搜查了恐怖嫌犯位于丹佛和纽约的住所,并从中发现炸药、背包、地图以及其他制造恐怖袭击的物品。有媒体称,如果这一阴谋得逞,那么纽约很有可能遭遇像2005年伦敦地铁恐怖袭击一样的恐怖袭击。“整个计划就是放置炸弹,然后引爆炸弹炸毁我们的地铁。”布隆伯格说,“所以,不要掉以轻心,我们必须非常努力确保地铁的安全。”

  摄像头将增加到3000个

  即便如此,由于缺乏资金,MTA仍无暇顾及地铁内的摄像头是否完好,他们甚至还决定,要减少员工在城市桥梁和隧道的巡逻次数以压缩开支。

  布隆伯格表示,MTA确实需要更多的资金,而市政府也提出议案拨款给MTA改进相关的安全措施,但当地议员否决了这一提案。“我想,MTA没有足够的钱来提供人们应得的和我们应给予的安全保障。”布隆伯格说。

  纽约警察局则辩解称,他们实施安检工作并不主要依赖这些摄像头,在各大车站部署警力和对乘客的随机检查是维护地铁运营秩序的主要手段。MTA官员则解释说,乘客的安全是工作的首要任务,“尽管地铁的乘客数量在上升,但总体的犯罪率却有所下降。” 警察局也证实了这一情况,“在1990年代,地铁里的每日报案数量大概有50起,现在只有5起。”

  MTA官员还表示,无论如何,现在还有一半的摄像头可以工作。到了6月份,他们还计划增加900个摄像头。这些新安装的摄像头将主要集中在通往地铁的十字转门的进出口,会将纽约地铁的摄像头总数增加至3000个。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