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盂县民生财政比重越来越大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5:52
  本报讯盂县财政工作坚持加强收入征管,严格依法理财,强化预算约束,保障重点支出,着力改善民生,有力地支持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2009年,全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50540万元,比2008年同期增长13.37%,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7592万元,比2008年同期增长23.33%。财政收入实现了连续五年高速增长的好势头。今年截止到3月23日,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43337万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6.58%,提前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盂县财政更多地向群众直接受益的方面倾斜,努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2009年,全县一般预算支出102618万元,同比增长32.27%。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了有效落实。

  盂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通过城市投资发展公司这个融资平台向省开发银行融资贷款1亿元,向省农业开发银行贷款8000万元。

  共安排资金1亿余元,支持水神山路、站前广场、金龙广场、藏山路改造、县医院门诊住院大楼、县城集中供热、龙华口水电站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他们坚持财政支出向民生倾斜,及时足额兑现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等补贴资金2200余万元。筹集资金1260万元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落实资金150万元重点对全县87个新农村建设重点推进村给予补助。(梁贵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