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将再捐海地1000万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6:16
  中新社联合国3月31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31日在联合国海地地震国际捐助国大会上讲话称,为进一步帮助海地人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海地政府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47万美元)无偿援助,用于提供灾后重建急需物资,并负责运至太子港。

  他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将会同海地政府有关部门尽快确定灾区所需物资,以便早日组织实施。

  李保东大使说,中国政府在海地地震第一时间派出国际救援队赴灾区开展人员搜救工作,随后又派出医疗防疫救护队。中国通过联合国紧急呼吁、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和双边渠道已向海地提供了价值约9300万元人民币(约合1360万美元)的现汇和物资等多种形式的援助。

  李保东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在海地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中心协调作用。联合国应继续秉承中立和无偿的发展援助原则,发挥其在知识、技术、组织和执行方面的独特优势。中国主张,任何支持海地灾后重建的多边机制都必须确保透明度和包容度,在海地政府和人民的主导下,尽快从重建转入经济发展阶段。

  联合国当日在纽约总部以“为了海地的新未来”为主题召开海地地震国际捐助国大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海地总统普雷瓦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潘基文在开幕致辞中说,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国际社会需要提供39亿美元资金,这些资金将通过一个新设立的海地恢复重建临时委员会输送到各个具体项目。今后10年,海地重建的需求预计将达115亿美元。

  潘基文说,联合国为援助海地发出的14亿美元人道主义募捐呼吁,目前只有一半资金到位。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发言中说,美国将为海地提供11.5亿美元资金,用于帮助海地政府加强农业、能源、卫生、安全和政府管理等方面的建设。

  据联合国估计,1月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给海地造成了大约7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超过了海地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0%。地震导致22万多人遇难,约130万人无家可归。

  此次为期一天的国际捐助者会议由联合国、海地和美国联合举办,作为海地主要捐助方的巴西、加拿大、欧盟、法国和西班牙共同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