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批准关于瑞银集团案行政协助协议修改议定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06:41
  新华网日内瓦3月31日电 (记者杨京德)瑞士联邦司法警察部31日发表公报说,瑞士和美国当天批准了关于瑞银集团案行政协助协议修改议定书。

  该议定书确认,瑞美两国行政协助协议与两国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具有同等地位,不是普通的友好协商协议,而是国际条约。议定书可使瑞士履行国际承诺,继续提供行政协助,范围涉及逃税和长期重大逃税。

  根据议定书,瑞士联邦税务局可以准备瑞银集团有关客户的信息,但在获得瑞士议会批准之前不得将这些信息移交给美国,除非有关客户同意移交或已向美国当局自首。

  瑞士联邦政府去年8月与美国政府就瑞银集团案达成协议,承诺向美国提供4450个公开或秘密账户信息。瑞士联邦行政法院说这一协议属友好协商解决协议,不能改变或补充瑞美两国避免双重征税的协定。

  去年年初,美国司法部指控瑞银集团帮助美国客户隐瞒个人账户逃税,并限令瑞银集团与美方达成协议。瑞银集团收到函件后于去年2月18日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交出300个客户名单,并支付7.8亿美元罚款,以避免遭到司法追究。瑞士联邦金监机构于当天下令向美国国内税务局提供瑞银集团300个美国客户的银行信息,瑞士联邦政府当晚举行紧急会议批准了这一决定。瑞士联邦行政法院曾紧急禁止提供银行信息,但为时已晚。一些美国客户遂向瑞士联邦行政法院起诉金监机构的这项决定。

  今年1月底,瑞士政府决定继续与美国当局就瑞银集团案进行谈判,同时表示坚信,只有实施有关瑞银集团案的行政协助协议,才能彻底排除瑞士和美国司法机构之间发生主权冲突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