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停车费调整“黑车场”跟风涨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1日06:46

  停车费调整 “黑车场”跟风涨价

  今起专项整治 严查乱停车乱收费

  对于13个重点区域停车费调整,各类停车场反应不一,有路边占道收费员担心今后生意不好做了,有的“见缝插车”,一个车位塞两辆车,甚至还有写字楼间凭空冒出“黑车场”,宣称每月收费400元“保证不贴条”……对此,市交通、交管、发改、公安、城管五部门今起将联合开展重点地区停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严打乱停车、乱收费的情况。

  现状一 路边停车生意难做?一个车位塞进俩车

  “这边这边!”昨天中午,在涨价范围之内的西单华远街路边停车管理员正招手示意来往车辆前来停车,“现在还是5块钱一小时,明天就涨价了!”路边停车收费公示牌尚未更新,“下午统一换新的,明天起就10块钱一小时了。”收费员一边开条一边说。

  “也就饭点儿的时候车多,平时没啥车。”这位收费员对今后即将上调的停车费略显忧虑,“这活儿以后不好干喽,一小时10块钱,估计来这儿停车的会少多了!”记者注意到,一条200余米的南北小巷分为三段,分别由三名收费员管理。市交管局路边停车统计表显示,华远北街路侧共有38个停车位,但实际数量远不止50辆。

  而在西单大木仓胡同和辟才胡同之间的一条无名小胡同内,停车管理员更是充分利用了有限空间——原本应顺着路边停放的车辆被他安排一律垂直于街道的方向停放,这样每个车位可以塞下两辆车,10个规范的车位就停了20多辆各式小车,连明示禁停的消防通道前也横了3辆。

  回应

  增设护栏 规范停放

  针对停车费调整后,可能出现的车辆在13个区域内道路以及周边不涨价的延伸区域乱停乱放的问题,市交管局秩序处科长苑明表示,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市交管局从今天起启动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查重点区域内停车经营企业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市交管局将重点检查道路违法停车行为。

  据介绍,有关部门相应完善了CBD、中关村、北京西站等重点区域及周边延伸道路的交通设施,增设了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护栏,便道护栏,便道隔离桩等交通设施,以保证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动、静态交通秩序良好,防止车辆乱停乱放。

  现状二 “黑车场”跟风涨价 一月400元保证不贴条

  东中街是此次停车费调整的新增重点区域之一。日前,记者在东中街东侧饭馆前的便道上看到,一位戴着红箍的男子正引导车辆泊车。

  “不在饭馆吃饭也能停这儿吗?”听到记者的问话,该男子立刻回答说:“能啊,这儿好多都是东环广场写字楼里的人停车。”据他说,由于此地停车费上调,他的收费也跟着涨价,以前是一天20元,马上就要涨到一天30元,“包月便宜点,一个月400元。发票?没有,但我可以保证你车不会被贴条!”

  而东中街另一侧的地下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中街路窄车多,整条街根本没有路边占道停车位,不少在路边停车的车辆都会被贴条。

  回应

  今起严查黑车场

  市交通委停车处处长潘波对此表示,对于饭馆门前便道能否停车要看是否施画了停车线以及是否有停车收费管理资质。市民近期即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全市13个重点区域的停车位分布情况和收费企业资质。而私设的“黑车场”也是今天启动的“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对象。

  晨报记者 姜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