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强化校车安全监管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6:48
  本报讯(记者江芸涵)3月31日,省政府召集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就全省校车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监管,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积极防范学校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据悉,省政府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针对校车安全监管的实施意见。

  目前,我省校车安全监管还存在着部分校车超载超速、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外表喷涂不规范、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法接送学生车辆监管不力等问题。省直有关部门将在全省进行一次校车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校车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校车安全监管的认识,切实改善校车安全监管工作。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层层落实法律责任和工作责任,要明确校长责任制和分管副校长负责制,对少数民族地区和地震灾区学校的校车要实行特殊监管。要建立完善校车安全监管工作机制,由省教育厅牵头建立厅际校车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改善校车技术安全条件,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审检和培训。对家长、师生和校车驾驶员强化交通安全教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